津酒拾仟

是画师,coser,妆娘,有需要欢迎私信

自己乱写的,abo,病弱梗(是攻弱)

第一章

  

  范知第一次见局子里边的模样。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。

  想他一个守法好公民,也难得进一次了。

  想着,范知笑了声。

  没想到还真有这种衰事能被他碰上。

  被讹了。被他不知道哪蹦出来的亲戚讹了。爹妈死后,他一直一个人来往,前几天一个人加了他,上来就说自己父母欠了他十万。

  说到底,他们两个死了有十多年了,这突然冒出来的东西,让他膈应得慌。

  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  范知很干脆的报了警。

  有些东西还得让交给专业人士。

  在外边坐了没几分钟,就有人喊他进办公室。

  “请坐。”

  范知推开门,坐在办公桌对面的人就微微点头示意了一下。

  他很不拘谨的随手把凳子一抽,跟来自己家似的熟稔。

  “范先生,我们现在是查到了你确实有一位舅舅,叫刘江,而你父亲十一年前也确实像刘先生借了现金十万元。按照法律,不管时间过去多久,刘先生是有权利向您索要这笔钱的。”

  范知心里暗笑了声。

  他抬头盯着对面的警察,道:“我父母在我十四岁的时候已经弃养我了,之后我一直是半工半读长大的,这钱是他们弃养我之后借的,我不认为我有这个义务还。”

  他不管那个刘江是怎么找上他的,他十万还是拿得出来的,可是要把这钱拿去给他,还不如取出来一把把洒河里,都够他玩很久的。

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“警察先生,是不是觉得我说的话很有道理?他们弃养我的证据我可都留在身上的,随时能取证。”范知手撑着脑袋,态度还算好。

  “你现在和那位刘江先生见过面吗?”警察的眼睛离开受理单,抬头看向范知。

  一瞬间,范知气势就熄火了。

  低着头没发现,这小警察长得,还挺好看。

  和omega的平均长相差不多。

  范知一下否认了自己想法。警察钱是赚得多,但是累人,绝大多数都是beta,少数alpha也有,omega,基本不可能。

  本来人数就少,哪会做这种苦差事。

  不过……还真挺好看。

  头发很清爽,把标志的五官干干净净露了出来。

  应该是个漂亮的beta,吧。

  “没见过。”范知语气一下就柔和起来。

  “那我们现在联系刘江先生过来面对面商讨一下解决方法你看行吗?”

  “嘶,他来了这钱我也不给啊 ,他到时候恼羞成怒还得逮着我骂两句。”范知叹了口气:“警察先生,你就说这钱我能不能不给吧,只要不犯法,我管他怎么说呢。”活脱一个大无奈。

  江禾一下没什么辙了。

  他不过也上任半年,平常处理的但是伤人或者抢劫偷盗案件,这种事也没明确的法律规定,如果范知真提供弃养证据,确实没义务替父母还债。十万也不是一笔小数目,任谁都不会愿意把这笔钱给这个莫名奇妙的亲戚。

  “是……不用的。”

  “那他骚扰我我能报警吗?”范知往前凑了一下。

  看得更清楚了,脸上没半点瑕疵,完美得不像话。

  “……可以的。”江禾抽了抽眉毛:“但是这件事不解决先生您生活也许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。”

  “没事,他也不敢来敲我门吧?”范知眉眼是止不住的鄙夷。

  也是真有脸找他要钱。

  “嗯……”江禾总觉得会出事。

  “真的不用面谈吗?”他最后问了一遍。

  “不用,谢谢。”范知笑了声,在这备了案,很潇洒的走出警局。

  警察局给的说法是,他有权利不理会对方,毕竟弃养未成年原本就是违法行为,但如果对方要上诉法院,案件还得重新审理。

  能搞去法院,范知也有把握胜诉。

  把那十万都花在请律师身上,也不会留到刘江手里。

  下午还得去医院,没必要跟那种傻逼纠结。

  虽说那人发的信息自己一句也没回,终归触及到了些不好的回忆,他好几个晚上睡不太着,心率蹭蹭的往上涨。

  也到了复查的时间,干脆去完医院再回家,他这种一个月难得出次门的人,能一次办好的事绝不分两次。范知没预约,在医院大厅坐了得有三小时,天都漆黑了才拿到结果。

  无非就是那些差不多的话,活不久,死不了。

  肺源性心脏病的特点。好好学老人家的作息,天天傻子一样的乐能活到正常人的岁数。

像他这白天不醒晚上不睡的,早上不吃晚上狂塞泡面的,能活久才有问题。

  最近几个月也晕过几次,要不是他救护车喊得及时,人已经走了。

  家里门锁都被强行撬开两次,没走到门口,就死鱼一样没了意识。

  范知拿着一沓单子,站在门口打车。

  “范先生?”

  范知冷不丁被吓一跳,心脏很快的收缩了一下。

  他抬头一看,是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小警察。

  换了一身纯黑的长棉袄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就露了个头和脚脖子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范知愣了一下。

  “我同事伤了腿,我来看看,你也是来探望的?”也许是突然打招呼的原因,江禾显得有些尴尬。

  范知晃了晃手上的单子:“来复查,最近被折腾得够呛。”

  江禾看着范知实在觉得挺正常的,又不好意思开口问,只能笑笑:“现在回去能睡个好觉了。”

  那不一定。范知想着,跟这小警察客套了一番,车来了后挥挥手:“先走了,下次有缘见。”

  虽然他好看,范知巴不得一辈子别再见了,谁他妈想和警察见啊。

  

  回了家,范知翻出抑制剂,轻车熟路的注射在手背上。

  beta还好,没有发情期,他一个alpha,再过两天就是发情期,也没找对象,二十八岁,范知从性别分化那天一直注射到现在。

  医生其实不建议经常使用,抑制剂的副作用就是心慌明显,心率不齐,他发情期过得是呼吸一下都能听见血液的流动。

  但他还没找过伴侣。

  一是懒,二是提不起兴趣。

  他看了看时间,快八点了,想着也该更新了,打开电脑把草稿箱的存货发了出去。

  范知能养活自己,也亏他是个聪明的。

  他上大学那会,是生活最难挨的时候,病情突然加重,重活脏活全干不了,没了收入来源。虽然学费政府会补助,也不能饿死吧?

  也就是运气好,以前无聊时随便发表的文字反响还行,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开了连载,第一篇文章就获得一批不小的流量,还和网站签了约,生活质量突然就高了上去。

  写的第一篇文章是范知挤时间写的,差点要了他半条命,后来稳定了收入,范知大二就退了学专职网络连载,一直到现在,粉丝也不少了,一个月稳定的收入能有五六万。

  连他自己都觉得很神奇。

  每个人都会有各种活下去的可能与希望。

  但是一码归一码,范知和粉丝互动是有,现实朋友几乎为零。

  死在家都不一定有人收尸。

  范知是无所谓这些。他只要能睁眼能呼吸的时候,过得快活。

  管他什么时候死。

  

  没过两天,范知预感发情期大概要来了。

  这两天为了让刘江不烦自己,他干脆手机压根没开机,就用电脑也不是太大问题。

  意识到发情期来了,是他喝水时,手一僵,水杯直接砸在了地上。

  随后他像条死鱼一样,趴在床上动弹不得。

  真他妈难受。

  艹。


  昏昏沉沉了一整天,范知才勉强有力气站起来。

  饭还得要吃,他点了外卖,是碗热粥,信息提示到了,范知一根手指头乌龟似的回了条信息:“放门口就好。”他打开门,却没有看到外卖。

  晕迷糊了?

  范知揉揉眼睛,靠着门抬头看了一眼,发现送外卖的给放到他对门了。

  “……”妈的。

  范知极不情愿的挪出门,跑到人家门口拿外卖。

  刚想直起腰,范知眼前一片犯白光。

  直愣愣摔在他对门门口。

  艹。

  也不知道房里有没有人,范知只知道自己动静还挺大,他撑着酸痛的手臂想赶紧爬起来。

  被人看到就日了狗了。

  说不上是因为躺了太久还是没吃什么东西,范知半点力气没有,挣扎了两下,又摔了下去。

  别听见别听见别听见。

  范知暗暗想着。

  喀嚓一声,是门打开的声音。

  怎么就这么时运不济呢。这么倒在人家门口,不会被当成变态吧?

  “你是?范先生?”

  沉默了几秒,范知听见了对方的声音。

  怎么听怎么熟悉。

  这不就是那小警察的声音?不应该那么巧的吧?范知抬头,果然。

  他正一脸复杂的表情盯着自己。

  先不说缘分不缘分,这脸就丢大发了。

  范知哑着嗓子开口:“我住你隔壁的,出来拿外卖,外卖员放错房号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 江禾这才反应过来,扶起范知,把他放自己家沙发上躺着。

  发情期的alpha异常敏感。

  远了还好,这么一凑近,范知能闻到一股很淡的信息素的味道。

  是檀木的味道。

  身体的躁动被莫名平息不少。

  他绝对是omega。

  范知一边发蒙一边得出这个结论。

  同一个小区,屋里装潢也没差多少,范知倒在沙发上,蜷着身子,脑子高速运转着。

  “那个……你,没事吧?我要不带你去医院看看?”江禾看着范知脸色白得鬼一样,一额头的虚汗,不免有些担心。

  不过这是什么缘分啊,警局里碰见,医院里碰见,居然还住对门 。

  “没事……就是饿。我打了抑制剂,今天还没吃东西。你帮我个忙,把我外卖拿给我,再不吃东西我真要饿死了。”

  范知说半句就要岔下气,江禾都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。

  抑制剂?

  看来是发情了。江禾大概也能猜出来,他alpha的信息素的味道,从刚才到现在,放了他一整间房的。 

  江禾怕范知没劲拿碗,很贴心道:“要喂吗?”

  ……这小警察,还真挺友善。

  就是过分友善了。

 他八辈子没被这么照顾过,今天算是被几乎是陌生人的人给照顾了。

  但这小警察长得好看,范知意外的很不介意。

  “谢谢,我现在也动不了手。”其实努努力也能动。

  江禾听着范知 又干又哑的声音,自己都觉得难受。

  还怪惨的。

  吃了些东西,肠胃总算不揪着疼,范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,直起上半身:“警察先生,我们,还挺有缘啊。”

  “我也没想到,我一开门以为什么变态趴门口了。”江禾笑了一声:“我姓江,叫江禾。”

  很好听的名字。

  文字创作者范知暗暗肯定。

  待在江禾的家里,体内发情期带来的折磨一下减轻不少。

  大概是他实在没怎么接触过omega?

  效果显著。

  范知舒服的眯上眼睛,不想动。

  “叫我范知就好了,我正好这两天身体状态不太好,差点没交待在家里。”范知暗暗戳戳的暗示。也不知道江禾能不能听懂。

  好歹是个警察,不至于把病人赶回家吧?

  江禾给范知倒了杯温水:“先喝点水吧。”他不觉得一个发情期的alpha有多危险,一是范知现在也不像有动歹心的样子,二是他同事也有alpha,都习惯了这股信息素的味道。

  再者范知看着还怪可怜的。

  alpha的长相参差不齐的,不像omega,几乎都是标准的好看。

  有些好看的能出道当明星,也有些长得丑的,连beta都不愿意将就。

  范知明显属于前面那种,他很白,也很瘦,打眼一看就能记住这个人,眼睛微微往上挑了些弧度,狐狸似的。

  现在范知是病了,唇色惨白的,放在他的脸上,很容易激起某些保护欲。

  江禾问了一嘴:“你这是什么病,这看着还挺严重的,真没事吗?”

  范知抿了些水,苦笑一声:“心脏病,很早以前就有了,小时候没怎么治,长大了就治不了了。我这两天特殊期,可能症状会明显些。”

  江禾突然想到范知的父母,弃养,是因为这个弃养的吗?他不敢多提,怕提到人家的伤心事。

  “最近又被那个莫名其妙的亲戚缠了一阵,晚上睡也睡不着。”范知半是抱怨半是无奈:“只怕也是嫌我活久了。”

  现在的范知和江禾在警察局里见到的那个范知不太一样。

  没有了气定神闲的样子,怪惹人疼的。

  人民警察正义感直接爆炸。

  “不用担心,如果他打扰到了你日常生活,我们警方会处理的。”江禾道:“我是个omega,你应该也闻得出吧,毕竟是发情期,在我这对你这种情况也是有帮助,你不介意可以在我这多住一会。”

  这么直接?范知一愣,随及轻笑了声:“你不怕我是个坏的?”

  “你也没那力气啊,再说我一个警察,要是被你给压住了,那不就丢脸丢大发了?”江禾脸上是很爽朗的笑:“没事,你在我这休息会吧。”

  果真像他想的一样。

  江禾啊,很奇怪的,很单纯。明明是个警察。

  “谢谢。”  

  范知也是累了,这两天难得这么舒坦,没一会就睡得彻底。

  应该说,是他难得的好睡眠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